北市士林區里長 陽明老人公寓考察青銀共居

台北市推動的青銀共居實驗計畫,已成為火紅的議題,繼5月15日市議員張茂楠、謝維洲2人,到執行計畫的陽明老人公寓參訪後,21日又有士林區仁勇里長洪銘鎮等3位里長到公寓參觀,了解青銀共居執行情形,他們在實地參觀後一致指出, 有年輕大學生陪伴,老人活到老學到老,根本就不是問題。

士林區仁勇里長洪銘鎮、岩山里長王芝安、天母里長李陳菜蓮等人,21日上午到陽明公寓參訪,受到受託經營的恆安照護集團顧問林秀霞及住民長者的熱烈歡迎。他們在觀賞公寓的介紹影片及聽取林秀霞的簡報後,進行進見交流。

洪銘鎮指出,進入公寓參觀後,才發現裡面不僅設備完善,採光良好,而且視野極佳,可以遠眺大屯山、紗帽山及七星山,公寓每天還安排不同的學習課程。3月1日起又有8位文大學生入住,長者可以跟大學生學習上網、打字,還有陪伴下棋、聊天等等,日子過得越來越精采。

王芝安則表示,她了解青銀共居是國際趨勢,台灣則方興未艾,期盼陽明公寓能夠實驗成功,由點、線到面在各地實施,造福眾多的長者。

相關新聞報導連結:

http://news.sina.com.tw/article/20180522/26932176.html

http://news.pchome.com.tw/living/cdnews/20180522/photo-52695081400646250009.html